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彰】禹州市召开2018年高招中招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0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禹州市2018年高招中招总结表彰大会在市一高和艺楼隆重举行。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民,副局长刘艺、王银安、冀松涛、夏书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艺主持。教体局各股室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书记,各初中校长、业务副校长,高中和九年级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银安对2018年我市高招、中招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冀松涛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全市普通高招先进单位和团体的表彰决定》、《关于对2018年中招质量评估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并对受表彰获奖单位、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禹州高中、市一高、颍川中心学校、鸿畅二中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陈凯民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提升教育质量的信心和决心。2018年我市高考和中招之所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得益于全市上下抓质量促提升的氛围越来越浓。得益于抓队伍建设科学有效。得益于抓学校管理的常态长效,出台一系列措施并实施,达到了凝心聚力抓质量的良好效果。得益于相关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机制的科学发力。得益于抓中招和高考备考工作的科学有效。


  就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高招中招成绩,陈凯民强调,要突出重点,锲而不舍提质量,务求高考中招成绩再上新台阶。一要压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标责任。二要强化教师队伍管理夯实基础。三要狠抓课堂教学改革力促质量提升。四要紧扣科学备考务求高中考成绩提升。


  陈凯民指出,要强化保障,务实创新求成效,努力实现奋斗目标,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二要强化评价机制保障。三要强化基础办学保障。


  陈凯民强调,要时刻牢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责任,时刻树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信心和决心,时刻把提高中招成绩和高考成绩当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试金石,力争中招成绩和高考成绩早创新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