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查】禹州市教体局局长陈凯民实地督查调研学校常规管理等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1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上午,禹州市教体局局长陈凯民等轻车简从,深入乡镇一线学校,实地查看、督导调研学校常规管理及安全等工作。

  陈凯民一行先后到褚河镇中心学校、张得镇中心学校、神后镇中心学校等进行实地查看、督导调研。每到一处,陈局长都深入课堂、餐厅、师生宿舍、办公室、项目工地等认真查看,深入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学校餐饮安全、寄宿生管理、教师队伍管理、项目建设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情况,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褚河镇中心学校是今年秋季开学投用的三年攻坚新建项目,陈凯民等认真查看了新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到位和使用情况,查看了新落成投用的学生宿舍,要求学校要充分利用好一流的硬件设施,抓好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抓好寄宿学生的养成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寄宿生食宿条件卫生安全。

  在褚河镇中心学校和张得镇中心学校,陈凯民等到学校餐厅实地督查食品卫生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食堂餐饮经营对象关于食品留样、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落实情况等,逐一查看了留样记录和进料登记情况,随机抽取菜品原料进行检查认真察看加工成品菜肴。陈凯民反复叮嘱食堂餐饮经营对象一定要严格落实管理制度,确保饭菜安全,务求质高价廉。他还要求教育党总支和学校一定要强化餐饮安全监管,确保让学生吃的安全,吃得放心,吃的健康。

  在张得镇中心学校,陈凯民到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工地进行实地查看,要求承建方和学校一定要互相配合,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台账要求进行施工,确保施工质量,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陈凯民等还深入各班教室和教师办公室,随机查看教师教案、作业批改情况以及学校卫生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强化学校常规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出明确要求。


  陈凯民先后与相关教育党总支书记、学校校长和班子成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学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陈凯民勉励基层教育党总支书记和校长要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坚持以干为先,勇于面对和破解教育改革发展以及学校管理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紧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个主业,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务求学校常规管理规范有序,务求学校发展环境安全稳定,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凝心聚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心支持,用一流的教育质量回报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期待与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