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指导】长葛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少林到市二小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1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兼任长葛市二小“第一书记”的长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少林会同教育、工商、城管、交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市二小,对该校的教育教学及党建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校长张桂芳及学校班子成员陪同。


  刘少林一行首先观看了学校关于书香校园创建与读书之星、书香班级、书香家庭评比活动的彩色版面,实地查看了图书室、美术室、舞蹈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学校特色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刘少林对学校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赞赏有加。

  随后,刘少林召集市二小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会上,张桂芳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亟待解决的问题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刘少林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虽然学校在建设规模上受限,但能够突破自我,深入挖掘内涵,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品位,发展定位非常科学。


  刘少林了解到学校发展面临的诸如教师办公设备不足、活动场地狭小、校门口交通拥堵及摊贩非法占道经营严重等问题后,做出明确答复:尽快协调相关部门,为学校配备10台电脑,解决老师的燃眉之急;教育部门要加强与规划、住建等部门的对接,加快推进校区规模建设,为二小发展扩充空间;市城管、交警、工商等部门要对学校周边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进行整改,制定方案,形成长效机制;市食品安全部门要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硬起手腕取缔违法经营的小商小贩,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刘少林对市二小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办好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大力实施“1234”工程,狠抓教育质量。要抓好学习,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以“四强四优一促”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建对教育工作的引领;继续加强本真教育的研究,积极进行本真课堂模式的探索,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改革评价机制,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做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三是明确目标,争创一流。市二小要对照许昌和长葛的先进学校,明确比学赶超的目标,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把任务具体到月、到季、到年,扎实推进,积极落实,确保尽快实现赶超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