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整改】魏都区教体局召开区委巡察督导组对区教体局巡察整改“回头看”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2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上午,魏都区教体局召开“区委巡察督导组对区教体局巡察整改‘回头看’动员会”专题会议,主要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总结,进一步巩固巡察监督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此次巡察回头看为期三天,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黄晓丽和巡察办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区属各校(园)书记、校长、园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兵对教体系统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以坚决的态度抓整改,以强烈的责任心抓整改,以迅速的行动立行立改。二是狠抓落实,真抓实改。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规范行业行为,聚焦群众热点问题。三是增强政治自觉,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引领者和示范者,抓制度建设与抓日常行为并重,抓班子带队伍,健全廉政风险内控机制。


  黄晓丽对巡察反馈整改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切实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被巡察单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担起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二是强化担当,履行好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教体局党组要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三是聚焦问题,坚决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严格考核问题整改到位率,移交事项的办结率,群众满意率。

  最后,区委巡察办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巡察整改问卷调查。会议结束后,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到教体局查阅巡察整改落实资料。


  下一步,教体局将致力于巩固巡察成果,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好,推动全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