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许昌市东城区教育局开展“一园一品”特色课程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2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8日上午,东城区教育局邀请河南省“一园一品”研究院院长常乐及调研组专家,在东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许昌市东城区“一园一品”特色课程调研活动,东城区教育局体卫艺股主任程新杰、东城区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观看了东城区实验幼儿园的基本体操、快乐体操、户外游戏活动等运动项目,针对开展这些活动项目的情况,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目前,东城区实验幼儿园的体操运动项目由原来的参加比赛,到现在已全园普及,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快乐中体验体操运动的魅力。

  在调研会上,各园园长介绍园内特色活动的开展及普及情况。程主任在总结中指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东城区要普及幼儿体操,以东城区实验幼儿园“快乐体操”为模范,发展全区幼儿体操项目,打造许昌市东城区幼教体操名片。东城区各幼儿园要根据特点打造,开展园内特色活动,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课程。


  最后,常乐通过列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更好找到幼儿园的特色定位,帮助在座的园长解决幼儿园品牌化不突出问题,让园长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一园一品”的含义,打造自己的品牌,了解品牌的效应,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一园一品”是幼儿园现阶段发展的必走之路,创建有特色的幼儿园不仅是国家政策风向标,更是新时代的要求,是幼儿园不断发展的动力,是家长对教育需求的必然选择,相信在东城区教育局的指引下,东城区各幼儿园距离打造一园一品,形成区域品牌,会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