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园本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5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宫莹磊老师进行讲座

李晓艳老师进行讲座

  为践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不断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师观察幼儿的能力和方法。近日,许昌实验幼儿园特请赴常州银河幼儿园学习的宫莹磊、李晓艳老师在该园多功能厅进行了《区域游戏后的分享和交流》《从观察出发的幼儿档案建设》专题培训,该园田连连副园长以及及全体保教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观察幼儿的能力是幼儿园教师必备的专业素养之一,提高教师观察幼儿行为的艺术,如何真正做到教育追随幼儿的发展,此次培训给了大家最好的答案。培训中,首先宫莹磊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讲解如何制定观察目标和观察内容,分别从四个维度阐述观察对幼儿的影响,以及从技术提升到艺术观察的方法。李晓艳老师运用生动形象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如何从观察的角度出发,建立幼儿学习与发展档案,以及后期应该怎样支持幼儿有更适宜性的发展。


  此次培训,教师们反映收益颇多,不仅明确了观察的意义、目标,掌握了幼儿档案的记录方法,而且还解决了一些在实际教学中的困惑,对进一步践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