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扬】许昌实验中学表彰拾金不昧好少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6 1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2日,许昌实验中学举行以“表彰好人好事,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对初二(6)班魏露琼、初二(4)班赵家惠、陈乐源三位同学进行表扬,该校副校长段俊伟、赵阳出席升旗仪式,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今年暑假,魏露琼同学乘坐高铁从北京回家,发现座位前排有一部手机,她拿起手机后站在原地等待失主,一直到下车前迟迟没有等到失主来寻。之后,魏露琼回到家后看见手机上发来一条信息:“捡到此手机请拨打电话……”,就这样,她和失主取得了联系,并以快递的形式把手机归还给远在河北的失主。事后,失主亲自写了一封表扬信并专门制作一幅锦旗一同寄往学校,以感谢魏露琼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更感谢许昌实验中学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视与培养。


  赵阳把锦旗转交给初二(6)班魏露琼同学,对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行为再次予以肯定,获得了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


  10月17日中午,初二(4)班赵家惠、陈乐源同学在校园花坛旁捡到现金若干,及时交到学校,并寻找失主认领。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良好精神品质。


  最后,初二年级教师代表苏醒老师发言,肯定了三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号召全校同学向魏露琼、赵家惠、陈乐源三位同学学习,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传播社会正能量,将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内化为自身素质,外化为自身行动,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近年来,许昌实验中学大力开展“责任教育”,坚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既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也回归教育“培养人”的本质。以“爱心、责任、感恩、诚信”为重点,全面落实文明校园建设,使“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行为在学校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