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法治】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受聘担任许昌高中法治副校长并做法治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9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许昌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许昌高中礼堂隆重举行,许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桂平受聘担任许昌高中“法治副校长”并为师生们做了精彩的法治报告。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主持。在仪式现场,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昌高中行政负责人代廷安向张桂平颁发了聘书,张桂平代表市检察院向许昌高中赠送了法律书籍。

  仪式结束后,张桂平以“为青春护航,与法治同行”为主题,为现场近150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作了法治讲座。讲座从了解认识“法”开始,以法治故事为引子,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法及其作用、法治及组成部分、依法治国等基础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为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大家远离犯罪,张桂平以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校园暴力和网络犯罪实际案例为重点,引导同学们拒绝校园欺凌,遵守网络秩序,依法文明上网,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最后,张桂平倡议大家从我是青年学生做起、从我是检察官做起、从我是老师家长做起,新时代与法治同行,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杨钧安对许昌高中聘请张桂平检察长为法治副校长表示祝贺,对张桂平为师生们做的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发人深省的精彩法治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对全市中小学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各阶段;二是充分发挥学校主导作用,与家庭、社会密切配合拓宽教育途径,创新教育方法,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三是突出宪法和法律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公民意识和法律素质,养成自觉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习惯。


  许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仲瑾、共青团许昌市委副调研员刘柯彤、许昌市妇联副主席郭汶青、许昌高中师生及家长代表近1500人参加了仪式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