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创卫】襄城县教体局五项措施做好创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30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全县创卫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创卫工作有序进行,襄城县教体局采取五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创卫,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及时召开由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局直各学校(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创卫工作会议,传达县创卫工作会议精神,对创卫工作的意义、阶段工作重点、城区学校创卫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引导全系统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创卫工作中去。二是加强健康管理。督促城区中小学自购健康教育教材,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好健康教育课,组织师生进行基本健康知识测试等,落实健康教育“有教材、有课时、有教师、有教案、有测试、有分数”的具体目标。组织各学校认真开展体检、晨检、重点场所消毒、食品卫生整治及新入校学生接种证查验等,防止传染病、食源性疾病在校园的流行蔓延。三是开展卫生整治。组织城区学校开展高频次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杂草和卫生死角,加强厕所卫生管理,并督促各单位及时修剪花草树木,增设禁烟标志和垃圾桶箱等,做好环境净化、美化工作。并加强病媒生物仿制,通过定期消毒、规范投放喷洒药物、整治孳生栖息场所等措施,有效降低“四害”密度,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风险和危害。四是完善档案资料。印发创卫建档指南,组织各学校对照创卫考评细则,按照指南要求,对创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控烟工作、病媒生物仿制、环境卫生管理等各项资料进行充实、完善和规范归档,并督促各学校结合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丰富档案内容,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五是强化专项督查。组织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分赴各城区学校进行创卫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于10月25日晚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各位班子成员创卫督查情况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逐项部署整改,确保创卫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