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师德】长葛市教体局举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巡回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31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7日,长葛市教体局“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报告会(后河站)在榆林森源希望学校举行,副局长孟发旺出席并致辞,石固、坡胡、增福和后河4个镇的教师代表近5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师训股股长王树枝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情况。他说,自暑假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掀起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涌现出许许多多有感人事迹的优秀教师和先进人物。为了弘扬他们的高尚精神,促进广大教师学习先进,向优秀教师看齐,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教体局经过层层筛选,组建了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团,进行巡回报告。

  接着,孟发旺讲话。他指出,本次报告会旨在集中展现新时代我市优秀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树立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理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以此次师德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强、自励意识,牢记责任,努力工作,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认真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以实际行动为长葛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5位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通过大量生动的教育案例,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以报告团的教师为榜样,在他们高尚师德的感召和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