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东城区举办第二届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05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聚力培训强队伍,改革创新促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改革创新决策部署,稳妥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等改革创新举措,10月27日——29日,许昌市东城区第二届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在许昌学院举办。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东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一杰主持,全区中小学中层以上干部、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各中心学校全体人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研修。

  开幕式上,时少伟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取得明显成效,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和教育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时少伟强调,抓好校长培训是提升校长综合管理能力的有效途径,是东城区打造高品质优质教育的组织保障,也是下一步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的一项基础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提升校长领导力的重要意义,把思想从工作上转到学习上来,把角色从一名学校管理干部转到学员上来,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同时,要将学习成果外化于行、学以致用,把专家学者的宝贵经验,真正转化成促进学校更好发展的新理念,转化成优化学校管理的新思路,转化成提高教育质量的新办法,转化成打造品牌学校的新举措。要以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发展教育的坚定信心与决心,全力推进东城区教育事业走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刘一杰指出,本次研修班通过组织全区教育干部围绕校长职级制改革、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学校财务规范管理等进行集中学习,更新了教育观念,提高了管理素质,对加快建设一支理论素养深、专业技能强、管理水平高的专家型、学者型的领导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刘一杰强调,下一步,东城区教育系统将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有力领导下,按照全市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部署,迅速更新教育观念,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力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在东城区落地生根,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和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夯实人才基础,提供制度保障,以校长队伍建设和管理制度建设的高质量,推动东城区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与新要求。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校长领导力提升培训,第二阶段为财务知识专项培训,安排了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