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编撰】禹州市教体局召开《禹州市教育志》(初稿)征求意见暨第三阶段编撰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07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日上午,《禹州市教育志》(初稿)征求意见及第三阶段编撰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教体局五楼会议室举行,《禹州市教育志》编委会主任、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刘艺主持。


  《禹州市教育志》副主编师天欣介绍了《禹州市教育志》前两阶段编撰工作,对教育志第三阶段编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凯民通报了《禹州市教育志》(初稿)资料收集及编撰情况,就切实做好《禹州市教育志》(初稿)征求意见暨最后阶段编撰工作,他明确指出,盛世修志,惠泽“存史、资政、育人、教化”。禹州市作为人口大市、经济强市、也是教育强市。禹州自古尊贤重教、人才辈出。从古至今,特别是自解放后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今天,禹州教育发展有特色,工作亮点多,禹州大教育所取得的历史功绩,值得写入史册,启迪后人。千人写志,齐心协力编撰鸿篇巨制。从2015年12月1日《禹州市教育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直接参与编写修改教育志的近300人,参编单位150个,为教育志提供文稿的单位和个人上千个,在教育系统形成千人写志的局面。在《禹州市教育志》资料收集和编写初稿中,更是呈现速度快、标准高、实行会商制度和先进人事多的特点。这确保了教育志上下两卷,十七编四十七章,共计185万字初稿的完成。


  就如何做好《禹州教育志》(初稿)征求意见和补充完善内容工作,陈凯民强调,一要不忘初心、使命,齐心协力修志。修志立言,垂鉴后世。二要突出重点,体现时代特色。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提高认识保质量。各单位编撰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努力为《禹州市教育志》形成精品添砖加瓦。


  《禹州市教育志》的编辑,教体局各股室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书记及负责《禹州市教育志》编撰工作的专干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