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16 16: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为不断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幼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于11月9日上午8点40分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老师快速、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迅速疏散至安全场地,接下来由各班老师及时清点人数并上报记录员,整个活动快速、安全、顺利有序。


  演习结束后,该园园长席韶玲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具备一懂三会四能力:即懂本部门火灾危害性;会报火警电话119,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副园长梁静针对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希望全体师生要把安全意识牢记心中,常抓不懈。紧接着,梁静组织全体新教工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实操演习。首先由安全科科长杨俊强为老师们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提、二摇、三拔、四喷)手握住提柄提起瓶身;另一手拉出保险栓握住喷嘴;按下压把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与着火面呈45度)。接着,老师们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通过演练学习,使老师们更直观的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不仅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应付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后,该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