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市十二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1 17: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许昌市十二中于11月15日上午9:30举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校领导非常重视,活动前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并邀请许昌市消防支队和南关派出所到校进行专业指导。活动中教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同学们积极配合,动作规范,做到服从命令,步调一致;在极短的时间内,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张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上,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的现象。随后校长袁惠召对这次演练做了评价和总结,市消防支队王教官讲述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逃生、使用灭火器灭火等消防知识。最后在餐厅前燃起了火堆,市消防支队几位教官指导教师、学生、保安、餐厅师傅进行了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学校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今后学校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并形成制度,以扩大消防知识的覆盖面,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学校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