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6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0日至21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临我市,就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霍金花参加调研。市领导史根治、王堃、艾祥涛、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长葛市增福镇颍川路学校

老城镇大赵庄小学

许昌高中八一路校区

建安区第一实验学校

河街乡陈胡小学

许昌实验幼儿园

  在许期间,调研组到长葛市增福镇颍川路学校、老城镇大赵庄小学、许昌高中八一路校区,建安区第一实验学校、河街乡陈胡小学,许昌实验幼儿园等学校进行了视察调研。


  在21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史根治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工作,以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为载体,以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集团化办学、强师强教工程等,持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切实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人民满意的教育。史根治表示,下一步,许昌将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采取针对性强的有力措施,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打造中原教育强市。

  徐济超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徐济超指出,许昌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方面富有特色、亮点纷呈,思想高度重视、推进措施有力,取得成效明显。希望我市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高速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