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举行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5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创设浓郁的科学教育氛围,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开展,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开展了以“科学向未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校园科技节。许昌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范志勇、二中教育集团校级领导参加了科技节开幕式并与学生共同参与了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在市教育局、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校紧紧围绕“体验·实践·思索·创新·成长”,拓宽学生科普视野,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活动内容包括: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开设科学实验小课堂、机器人竞赛、无人机展示、人工智能展示及体验、“水上足球”航模展演、3D打印体验、VR视频体验、创客教育、科技征文、观看科普电影等。全校两千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纷纷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乐在其中,每个学生都在活动中得到了收获。

  该校非常重视学生科普教育,依托课堂及学生社团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机器人社团、航模社团等科技类社团等已成为学生最受欢迎的社团之一,并在2018年河南省中小学科技体育竞赛中荣获佳绩。这次活动更是推动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是学校“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理念的又一诠释。


  本次科技节活动历时一周,同学们在玩中学科学,在思考中长知识,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