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传】市教育局召开教育宣传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5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教育宣传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总结2018年全市教育宣传取得的成果,查找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并谋划好2019年的教育宣传工作,12月2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教育宣传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宣传科科长杨继奎主持会议,许昌报业传媒集团教育部主任罗校远、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宣传工作的副局长及负责教育信息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就做好教育宣传工作,裴中良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教育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这既是统一思想的需要,也是改革发展的需要,更是推进工作的需要,学习交流的需要,人才培养的需要和塑造形象的需要。二要解决问题,努力为教育宣传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全市教育系统必须要解决认识提升问题,宣传队伍建设问题,平台构建问题,制度保障问题和效果运用问题。三要持续用力,有效提升教育宣传质量层次。教育宣传工作要实现目标必须在典型宣传上下功夫,树好导向;在特色亮点上下功夫,造好声势;在网络建设上下功夫,建强队伍;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强化保障;在通联沟通上下功夫,畅通渠道;在经验交流上下功夫,常态推进。


  作为参加此次会议的媒体代表,罗校远就近年来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在教育宣传工作方面的做法和大家进行了分享。罗校远指出,许昌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也组织了精兵强将,做了周密安排,计划对此项工作进行有深度、长跨度的跟踪报道,为教育改革鼓与呼,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舆论支持。


  杨继奎强调,我们既要踏踏实实做教育,也要大张旗鼓搞宣传。要学会围绕中心工作来做宣传,并用宣传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市教育局宣传科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各(县、市)对接媒体资源,开展新闻培训,带动全市教育宣传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本地2018年教育宣传工作及2019年教育宣传方面的主要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