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座谈】东城区召开教育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5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许昌市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工作,12月20日上午,东城区教育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在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召开。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东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一杰、局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学校校长参加座谈。

  时少伟在讲话中强调,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是市委、市政府顺应时代要求,回应群众关切,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策,东城区一定要以务实精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他要求,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站位全市大局抓教育,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工作。二要坚定信心,务实重干。《许昌市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是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的,落实好实施方案,必须务实重干,也必将大幅度提升全区教育竞争力和影响力。三要敢于担责,主动谋划。改革创新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触及一部分人的利益,一定要敢于担责,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结合区情、校情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改革政策落到实处。四要勇于实践,创新发展。要善于抓住主要环节,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趟出一条教育改革创新的新路子。五要强化学习,加强指导。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吃透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对学校改革创新工作指导力度。时少伟表示,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在人力、财力、物力和政策上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为深化教育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刘一杰在发言中指出,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工作,一定要处理好积极与稳妥、发展和稳定两个关系,既要解放思想,又要蹄疾步稳;既要提升站位,又要提升能力;既要找好短板,更要补好短板;既要拉高标杆、更要争先进位。要抢抓教育改革创新历史性机遇,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学校管理,提升教育质量。


  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8所局直属学校负责人参加座谈,分别就如何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工作及抢抓教育改革创新大好机遇谋划学校发展、提升发展质量等内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