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师德】许昌市2018年师德师风巡回报告会市直专场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6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大力宣传我市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弘扬高尚师德,传递教育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12月22日上午,由市教育局组织的“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市直专场)在许昌实验小学礼堂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教育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市直学校教师代表5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马京克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准确把握我市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近年来,我市坚持一手抓“三年攻坚强基础”,一手抓“改革创新破难题”,初步形成了“改革引领、攻坚支撑、创新驱动、百花齐放”的教育改革发展格局。但是依然存在着教育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教育资源总量不足、优质资源分布不均、教育质量整体不优等问题,必须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制定措施,着力破解难题。二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向师德师风先进人物学习的高潮。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开展向张玉滚和李芳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对待事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对待学生充满爱心的慈母情怀;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师德风尚;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质。各地各学校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向师德师风先进人物学习的活动,掀起向师德师风先进人物学习的高潮。三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全市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一系列要求,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要及时发现并严肃处理。







  此次师德报告团成员由赵秀红、郭朝阳等“河南最美教师”和市、县“师德标兵”、“最美教师”等组成。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教书育人的真实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他们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充分展示了我市教师的时代风采和高尚情操,深深地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老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更是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激励他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为师之道、从教之责、育人之法和高尚之德,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报告会还专门安排观看了“时代楷模”张玉滚的进事迹短片,共同领略了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时代风范。


  据悉,本次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自12月20-23日相继到全市各县(市、区)开展巡回报告,共分8场。通过巡回报告,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广大教师树立倾情教育、敬业奉献的坚定信念,掀起重师德、讲师德、树师德、颂师德、学师德的热潮,激励广大教师以师德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无私的大爱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以更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赢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和社会的肯定,做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和学生喜爱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