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许昌市学府街小学开展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6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12月21日下午,许昌市学府街小学全体教职工在阶梯教室召开了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会上,该校德育处主任刘杰首先传达了省、市、区教育局关于召开向张玉滚同志学习的通知。接着,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关于张玉滚老师事迹的报道:张玉滚是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他不忘初心,主动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扎根深山17年,矢志不渝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深山的教育事业。他爱岗敬业,潜心钻研每一门课程,苦练教学本领。他无私奉献,寄宿学生多他学缝衣做饭,学生家庭困难他慷慨解囊,山区不通车他用扁担把学生教材和学习用品挑进大山,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照亮山区孩子求学之路。张玉滚老师犹如大山深处的一轮明月,守望着这片生生不息的土地。他17年如一日的坚守,照亮了山区农村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也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心灵之路。他用高尚的品格诠释了新时期师德的内涵,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视频观看结束后,刘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以《在坚守和奉献中成就出彩人生》为题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学习关于张玉滚同志朴实无华、震撼人心的先进事迹材料。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敦促老师们要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在平凡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十项准则,用爱去实践师德。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的开展,对该校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扎扎实实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做新时期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