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7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4日,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重点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该校党总支书记闫大龙主讲,80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闫大龙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9月份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申了“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青年教师更要认识到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教师更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珍惜荣誉,爱惜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达到“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时代要求,在新时代兼顾使命,不断建功立业。


  随后,闫大龙带领青年教师集体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点明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从正面宣传和负面处理两方面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了基本底线。


  闫大龙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十项准则》,更要身体力行,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当今国家大政方针,与各学科核心素养相结合并融入课堂教育中;要爱岗敬业,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尊重教学规律,尊重学生差异,积极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要遵则守法,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己维护国家、社会、学校的形象;热爱生活,正确处理好个人、家庭与学校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工作、事业与生活的关系,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师生关系,与学生交朋友,阳光快乐生活、工作每一天;更要珍惜荣誉,珍惜教师荣誉、维护教师学校形象,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为学校争荣誉,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而努力。


  本次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紧扣时代教育热点,紧扣国家对教师师德建设的要求,广大青年教师受益匪浅。相信,市三高教师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遵守《十项准则》,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枉青春,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