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7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方向,做到试点先行、蹄疾步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确保全市教育综合改革顺利稳妥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市领导史根治、史战芳、王志宏、赵淑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改革推进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胡五岳对教育综合改革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当前全市三年教育攻坚计划进入关键时期,抓好教育综合改革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真正把准教育改革方向。

  二要试点先行,蹄疾步稳。教育改革涉及千家万户,敏感性强、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必须严格落实省深改会关于我市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坚持积极稳妥的方针,围绕问题导向,进行深度论证,多方征求意见,做好问题评估,完善各种预案,同时科学划定试点范围,突出改革重点,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改革有序推进。

  三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认真进行核算,澄清经费底子,真正做到心中有数,统筹做好明年预算安排,千方百计推动改革。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已经开工的项目建设竣工投用,确保已经出台的政策落实兑现到位,确保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城市大班额等短板真正补齐,确保教育水平得到真正提高。

  四要落实责任,统筹推进。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改革工作统筹安排;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大力支持改革,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