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帮扶】市教育局对口帮扶长葛市老城镇前白村“智慧家教”公益课堂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6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下午四点,许昌市教育局对口帮扶长葛市老城镇前白村专项活动三——“智慧家教”公益课堂启动,第一堂课由许昌实验小学语文教师李晖老师为前白村学生家长讲授。

  “智慧家教”公益课堂是许昌市教育局从2018年开始启动的教育扶贫对口帮扶前白村第三项专项活动,也是许昌市教育系统对长葛市老城镇多项帮扶活动的一项。


  据悉,许昌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就各项活动安排、人员经费保障等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亲自到村调研,实地察看,进行座谈,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难题。副局长马京克也多次进村入户听取驻村工作的开展情况,为帮扶工作出主意想办法。提出了“提高认识,抓住机遇。摸清情况,稳步推进。建设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工作队”的要求。其他县级领导干部也多次到村调研,对口帮扶,解决实际问题。许昌市教育局在人力、财力、物力上为驻村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许昌市教育局驻前白村工作队通过2017年底驻村后走访调研情况,经向许昌市教育局党组、老城镇党委汇报,经研究同意,2018年开始,启动了系列教育对口帮扶活动,聚焦于文化宣传和教育扶贫,通过提高前白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形成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局面。



  2018年以来,市教育局在长葛市老城镇前白村进行的一系列帮扶活动过程中,得到了局机关相关科室,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和市直学校的大力支持。局扶贫办总牵头协调,党办、宣传科、资金科、办公室、社管办;电教馆、教研室;特殊教育学校、毓秀路小学、实验小学、一中、六中、八中、三高、五高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