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慰问】市教育局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村走访慰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30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带领局班子成员来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村走访慰问,了解驻村第一书记李卡的工作情况,为贫困群众价值5500元的慰问物品,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在前白村,杨钧安听取李卡一年来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的情况,对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18年开展的系列教育对口帮扶活动,聚焦于文化宣传和学生教育扶贫,对口扶贫助残活动暨全国第28个助残日主题活动、“智慧家教”公益课堂等一系列活动,活跃了前白村文明乡风建设的氛围,拉近了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距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提高了前白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形成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局面。

  随后,在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杨钧安和班子成员一起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物品,每到一户,杨钧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改善、教育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以积极的态度、坚强的信念,勇于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改善家庭条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走访慰问后,杨钧安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文化、教育等结对帮扶活动,勉励李卡再接再厉,认真履行驻村第一书记职责,同村“两委”同志团结一心,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