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书画】襄城县举办“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迎新春廉政书画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02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上午,由襄城县纪委、教体局、文联联合主办的襄城县“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迎新春廉政书画展开幕式在县委综合楼负一楼大厅隆重举行。襄城县监察委委员纪中民,县文联主席、书协主席赵红修,县教体局纪检组长李松召,县纪委宣传部部长魏永涛,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刘东洋,县美协主席杜文奇,县老年书画院副院长周金伟及县书协、县美协、县老年书画院主席团成员、参展作者等参加开幕仪式。县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鹏主持仪式。


  开幕式上,李松召在致辞中指出,正家风是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必修课,良好的家风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举办这次书画展,有助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文明和谐家风,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感知传统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纪中民在讲话中强调,家庭是思想性格的塑造场,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教是人生价值观的奠基石,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党员干部而言,家风是砥砺品行、干事创业不可或缺的精神指针。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开展“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书画展活动,有助于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亲情观,打通党风与民风之间的家风连接点,形成党员干部带动家庭成员、影响邻里宗族、辐射社会层面,共同传承崇廉尚洁社会风尚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廉政教育的同时,更好地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让清廉成为对家人和社会最好的回报。


  据悉,本次书画展得到了县书协、美协、老年书画院等单位的鼎力相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小学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本次活动共征集各类书画作品379件,展出优秀作品99件。在县委综合楼负一楼大厅展出结束后,将转移到县老年书画院等场所继续展出,展出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