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2019年许昌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06 14: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了2019年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县级干部、市直学校和直属机构的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局机关全体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杨钧安系统总结了2018年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指出了目前教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四个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不优不实;廉政风险依然存在。明确了2019年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一是主动加强学习,坚定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自觉接受监督,配合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性原则,勇于开拓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好改革精神,配合落实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主动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配合、协调、保障作用,确保市直教育系统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组监督工作。提出要把落实《关于加强各级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作为市直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立规矩,强执行,重实效,探索推进制度落实的“三步执行法”,保党内监督的有效落实,探索形成具有许昌教育特色的党内监督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线。四是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确保纪严于法、纪挺法前;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铁腕反腐,整治师德师风、规范办学行为、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会上,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森林宣读了《关于加强纪检监察组对党组监督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并作了解释说明。



  许昌实验小学、许昌市一中、许昌市十二中、许昌高中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市教育局与市直各学校、直属机构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19年许昌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