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长葛市教体局举办教育系统后勤服务管理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1 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工作,完善各级各类学校的后勤管理,提高教育系统后勤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3月13日至17日,长葛市教体局在市委党校举办教育系统后勤服务管理培训班。市直学校校长、后勤副校长和财务工作人员,镇办中心学校、各基层学校、各民办学校校长和财务工作人员等400余人参加培训。


  1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教体局局长陈超宏出席仪式并讲话。

  关于后勤管理工作,陈超宏强调了三点:一是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不可懈怠,思想上要认识到位。二是财经纪律不可逾越,行为上要遵守到位。三是后勤管理制度不可马虎,执行上要落实到位。

  仪式上,副局长马贵亭对培训的相关事项作了说明,并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培训正式开始。教体局扶贫办主任、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蔡玉良对教育领域相关扶贫政策作了宣讲报告,教体局内审股股长胡海勇作了题为《教育内审制度的落实及要点》的报告。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专家黄英竣和河南省财政厅专家白雪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张晓玲和会计学院教授张军华,长葛市市委巡察办主任唐改玲,长葛市财政局财政监督科科长张武霞和教体局计财股股长石少华等作了相关讲座。


  最后,学员填写考试试卷、撰写培训心得体会,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整个培训,组织严密,安排紧凑,培训活动秩序井然;学员严守纪律,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收到良好效果。一位基层财务工作者说:“这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温度,大家听了专家的报告和讲座,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我们以后的实际工作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一位受培训的校长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一定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努力做好后勤管理工作,服务师生、服务教学,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