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鄢陵县召开教育系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1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鄢陵县教育系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动员大会在县教体局召开。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察委委员张树彬、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侯少武应邀出席会议。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副股级以上干部,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纪检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卜松田主持。

  会上,县纪委监察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杨喜荣宣读了《鄢陵县教育系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县初中、县实验小学、南坞镇中心学校校长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围绕“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常新宇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清廉学校”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提升教育质量、实现鄢陵教育跨越发展的坚实保障,同时也是县委赋予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是贯彻落实“清廉鄢陵”建设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实现鄢陵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清廉学校”建设任务的落实。要抓好领导,全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夯实学校主要领导抓清廉学校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抓好教师,完善教师的日常管理机制,坚决纠正和清除存在严重违背师德师风,以教谋私、教育腐败等问题的教师。要抓好学生,各学校要将青少年清廉教育活动纳入学校德育建设整体规划,坚持德育为先,把清廉文化、奉献文化、守纪文化、礼仪文化等融入德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渗透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环境布置和文化艺术活动中。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建设“清廉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认真组织、积极谋划“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要建立机制,将“清廉学校”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出实效,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要强化问责督导,制定合理的奖惩措施,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宣传引导,促进“清廉学校”建设持续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