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帮扶】许昌实验幼儿园助学帮扶暖民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2 1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下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刘巧茹、副园长刘少勇、王花灵等帮扶小组部分成员一行7人带着玩具、图书等捐赠品,前往市教育局驻村联系点——长葛市老城镇前白村开展助学帮扶活动。

  大家一到前白村村委会,就得到了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卡和前白村村支部书记的热情接待。在捐赠仪式上,刘巧茹把许昌实验幼儿园为前白村捐赠的200本图书、30套玩具交接给该村村支部书记,并希望以此助力前白村学前教育的科学发展。村支部书记对市教育局以及许昌实验幼儿园的助学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捐赠仪式之后,在李卡、前白村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前往前白村实地参观了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李卡介绍了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近几年来,许昌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对前白村实施精准扶贫,不但派遣市教育局扶贫干部驻村扶贫,而且还分批安排市直教育系统各个学校、幼儿园积极发挥教育优势进行助学帮扶,使前白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硬化后的街道干净整洁,一排排修葺后的房屋整齐有序,一面面粉刷后的墙面上由市教育局统一绘制的宣传画鼓舞民心……一派欣欣向荣的美丽乡村景象让人赞叹不已,更是大大提升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参观之后,副园长王花灵针对前白村的家庭教育情况开展了主题为《你什么样 孩子什么样》的专题讲座。她由“董卿在《朗读者》中分享过的一句话‘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去成为什么样的人’”入手,详细阐述了家长身上的很多行为习惯往往都会给孩子带来深远的影响。从“争吵不回避,错了不道歉”“花钱太大方,溺爱没原则”“说话不把门,言行不一致”“总拿别人比,总也不满意”“回家不陪孩子玩,对孩子不耐烦”五个方面认真分析了家长最容易误导孩子的几个坏习惯,提醒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并从“树立榜样”“环境熏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配合幼儿园”等几个方面指导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孩子家长。该讲座采用PPT形式,画面生动活泼,内容浅显易懂、实用性强,对广大家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半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家长和孩子听得津津有味。家长们纷纷表示,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助学帮扶工作,许昌实验幼儿园一直在路上!刘巧茹表示,作为省文明单位、省示范幼儿园,许昌实验幼儿园将继续积极响应市教育局的号召,发挥学前教育教学优势,加大帮扶力度,扩大帮扶范围,为前白村学前教育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并带动前白村人民群众思想脱贫、行动脱贫、生活脱贫、教育脱贫,切实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立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努力为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