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长葛市教体局组织召开教育工作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2 1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总结交流全市各学校管理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管理和教育发展的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3月19日上午,长葛市教体局组织召开教育工作现场观摩会。局长陈超宏率领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各镇办中心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和初中校长;市直各学校校长;各民办学校校长等近120人参加观摩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第二阶段为总结点评。


  7点40分,全体观摩人员分乘三辆大巴车,前往市二中、大周镇二中、后河镇淑君中学和东方实验小学进行现场观摩。每到一处观摩学校,首先听取负责人关于学校工作亮点和特色的经验报告。随后,进行实地参观、查阅资料、现场咨询交流等。观摩侧重在教学研究、绩效考核、项目建设和后勤管四个方面。

  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东方实验小学会议室召开总结点评会议。


  会上,首先由副局长马贵亭、鲁自珍、王国灿和宋连杰分别对观摩内容做了点评。

  陈超宏作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要着重围绕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围绕课堂教学,抓好质量提升。二是围绕制度建设,抓好绩效考核。三是围绕项目实施,抓好学校建设。四是围绕安全管理,抓好教育稳定。


  陈超宏强调,大家要以今天的观摩会为契机,迅速在全市掀起规范学校管理的高潮,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全力开创学校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该市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