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展示】禹州市教体局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6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1日至12日,禹州市教体局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初中组,鸿畅二中的冀亚敏和褚河中心学校的黄媛媛两位老师;小学组,颍川办事处长春观小学的朱艳歌,山货回族乡雷庄小学的高冬磊,实验学校的魏喜乐三位老师胜出,将代表禹州市参加许昌市的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要求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通知》(教基一〔2019〕13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聚焦班集体特色创建,关注班主任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班主任工作能力;聚焦班主任设计主题班会的能力,考察班主任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技能;检验班主任处理班级管理事务的实践智慧。

  参加本次展示活动的老师由基层学校通过层层遴选后,参加市教体局的审核评价,内容包括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主题班会设计、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班级管理故事演讲和班主任才艺展示5个环节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