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防溺水、防网络沉迷”系列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6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4月上旬,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了关于“防溺水、防网络沉迷”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之初,该校副校长李国庆带大家在班主任例会上,认真研读了文件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随后,该校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安全教育课、国旗下发言、主题班会、手抄报、“防网迷”三字文背诵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并建立家校合作体系,同时下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印发的《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和《关于预防学生网络沉迷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至家长手中,倡导全体家长恪尽父母责任,力行“五要”,与学校共筑防范之堤,并回收家长回执存档保管。


  至此,该校安全工作集合政教科、班主任、家长、学生会等各方面力量尽职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通过多举措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们防溺水、防网络沉迷的意识,增强了安全预防能力,保障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共同为学生平安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