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约谈】许昌市三高开展师德师风集体约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7 07: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促进廉洁自律意识生根落地,强化提醒和警示力度,4月15日下午,市三高在二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师德师风提醒约谈会,该校党总支书记闫大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干部、班主任、各学科组长参加会议。该校党总支纪检委员孙明智主持会议,


  会上,闫大龙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在职教师要知准则、守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守住教育基本底线,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随后,闫大龙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师德师风集体约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教师担负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二是要恪守师德师风。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作为人民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将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三要明确工作职责。与会人员特别是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同志,承担着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教育上的主体责任,必须切实把师德师风教育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切实重视预防和教育工作,对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并丰富教育形式,使全体教师紧绷师德师风教育这根弦,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了《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师德师风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