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捐赠】中华慈善总会为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捐赠十万元爱心图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7 07: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1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爱心图书捐赠暨公益文化进校园仪式在禹州一高九思广场举行。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主任李富荣先生,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理事、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禹州一高校友苗京平先生,中华著名书法教育家、文化学者周志伟教授,中华慈善总会公益普法与法律援助项目办公室周蕾律师、中华慈善总会爱心企业家代表周庆党先生,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民先生出席了此次爱心捐赠仪式。


  陈凯民代表禹州市教体局向李富荣一行对禹州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慈善总会深入学校,举行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以善行义举为禹州一高的全体师生诠释和传递了中华文中“善”的力量,这必将成为禹州一高全体师生伴随终身的宝贵财富。

  捐赠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李富荣主任代表总会向禹州一高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他寄语同学们:以毛泽东“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与周恩来“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等名句勉励大家要以天下为己任,志存高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随后,进行了“周志伟爱心图书室”、“周志伟公益文化讲堂”“苗京平公益讲堂”的揭牌仪式。周志伟教授为全体与会师生作了书法讲座,并向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苗京平校友在致辞中以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与会的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向着人生的目标不懈努力。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为中华慈善总会赠送了锦旗并为与会嘉宾和爱心人士颁发了聘书。


  温明建校长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心系教育,大爱助学的盛情,要求全体同学要把学校的品质化作个人的涵养,把学校的担当化作个人的使命,把学校的情怀化作个人的追求,知恩、感恩、报恩,知福、惜福、造福,未来行走天涯,为民族进步,国家富强,社会美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爱心图书室”是中华慈善总会的慈善项目之一,通过配发学生课外读物,旨在改善中小学生的读书环境、提升阅读质量,为学生们搭建一座感受人间慈爱、通往知识殿堂的桥梁,帮助他们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启迪思想、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