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研】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许昌市幼教学科专题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7 07: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推动幼儿园教研工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教研能力,4月9日上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许昌市幼教学科专题教研活动。许昌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教研员牛淑敏老师和幼教界业务园长及骨干老师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许昌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王花灵主持。

  许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河南省中原名师,河南省教学名家刘巧茹进行了以《课程游戏化精神在幼儿园课程中的渗透》为主题的讲座。刘巧茹从“课程、游戏、化”三个关键词谈起,以大量的活动实例让老师们明白课程游戏精神的关键在教师、焦点在幼儿。深入的阐述了游戏化精神的内涵——自由的、自主的、创造的、愉悦的,以及幼儿园实施课程游戏化的反思和实施推进策略。

  牛淑敏在总结中提出,老师要从关注教到关注学,从关注知识转向关注经验,从关注文本转向关注生活,从关注传递转向关注互动。学会放手,让游戏真正还给孩子,达成从理念到行动的转变!

  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各抒己见、气氛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拓展了教育视野,对课程游戏精神在幼儿园课程中的渗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全新的解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修正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学习先进的理念,与幼儿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