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实践】许昌市第八中学开展综合实践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9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素质教育方针,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克服困难与抵抗挫折的能力,培养学生相互合作、相互信任的团队精神和健康的心理素质,4月8日,许昌市第八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奔赴许昌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课外综合实践体验。

  训练期间,该校校长胡建祥、党总支书记李春丽到场查看学生们的住宿、饮食等情况,检验学生们近几天的训练成果,鼓励学生们要坚持训练,不畏困难,不断挑战,超越自我。

  在基地教官教练的教导下,同学们个个情绪高昂,如生龙活虎般进行训练,学习了多种本领和技能,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基地为同学们开设了六大类课程,消防课、手工课、生活文化课、科技体验课、爱国教育课、礼仪文化课。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都能克服重重困难,精神高度集中,力争上游,在全体学生和教练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地完成。

  这次活动,采用全新的体验式教育模式,让学生们离开封闭的校园,投入开放式的户外活动,亲近阳光、亲历风雨、锻炼身体、历练心志、健全人格。综合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发掘了自己的潜能,增强了自身信心,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和各种技能。也锻炼了同学们独立生活自理能力,提高了他们团结协作的意识,磨练了他们顽强拼搏的意志。五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或倾听,或记录,或演示,或总结,诠释了奋斗、拼搏,专注、团结、创造,收获了欣喜和感动。同学们将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收获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社会各行各业的生力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