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课】许昌市第六中学第38期团校开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2 0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上午,许昌市第六中学团委组织的第38期团课在校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开课,该校团委书记张幸丽进行了授课。19名入团积极分子和八年级21名团员参加了这次培训学习。


  开课之前,张幸丽对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员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或者团员,必须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争当先锋。


  本次的培训学习主要围绕《团章》内容展开。首先,明确共青团的性质。团章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张幸丽分别就共青团的行动指南、作用;团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共青团的入团条件;共青团员的义务;共青团员的权利;入团的程序;团内的纪律处分;团的组织制度等方面详细地讲解。她还详细地介绍了团旗和团徽的内涵、团歌的来历、团员证表示的意义、团费的要求,对积极分子和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等方面再次提出明确要求。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