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观摩研讨交流活动在禹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2 14: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下午,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观摩研讨交流活动在禹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各(县、市)区特教教研员、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业务校长、特殊教育和信息技术两个学科的中心组成员、禹州市教体局教研室特殊教育教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信息技术观摩课研讨;二是各县(市)特殊教育教学研讨交流。


  本次观摩课我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计算机老师——徐亚苹执教。徐老师执教的是《生日贺卡的制作》一课,她根据听障学生的特点,精心选择教学内容,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徐老师流畅的口语与娴熟的手语相结合,充分体现了一个特教教师的专业素养。观摩课后,徐亚苹老师介绍了自己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及设计意图。随后,许昌市信息技术学科中心组成员对本节课做了集体点评,对本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不足之处。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享交流,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同寻求解决目前许昌市特殊教育教学中存在各类问题的解决办法,齐心协力探索适合许昌市特殊教育教学的发展之路。


  本次课例研讨解决了特殊学校计算机教学中存在的困惑,保证了特殊学校计算机教学的有效性和高效性,并进一步促进了新教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