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市第八中学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3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掌握防溺水知识与技能,4月20日下午,许昌市第八中学邀请蓝天救援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该校副校长郑会杰对学生们提出了防溺水“六不”要求,对如何做到预防溺水进行了说明,提醒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注意事项。并对邀请的许昌蓝天救援队进行了介绍。


  接着,许昌蓝天救援队队员李华磊同志用了几个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溺水事件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使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引起了师生对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的重视。然后,李华磊又指导学生们如何使用救生衣和头盔,以及如何利用救生衣,矿泉水瓶,救生绳,竹竿等工具救助他人。不仅让学生树立起防溺水意识,并且让学生掌握了遇到溺水事故如何自救和互救等一系列安全防护知识。

  最后,同学们一起郑重宣誓并进行了“防溺水签名”,提醒自己要时刻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誓言,学会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通过对学生实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而且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更加“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许昌市第八中学也将继续进行多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比如利用升旗仪式、预防溺水宣传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对安全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