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座】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举办女生专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3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一号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河南省健康教育巡讲专家,许昌学院客座教授陈荣月为该校2018级女生带来了一场以“关爱女生健康成长,做最美中职女生”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教育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女生青春期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女生对生理、心理及智力等方面的认识能力,树立自尊、自爱、自信的品质,细化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目标,为该校学生德育教育尤其是女生教育做了新的尝试和探索。副校长丁玲参加并主持了讲座。


  陈荣月以“争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女生,创造健康智慧、幸福美满人生”为主题,从女生的生理、心理健康到人生规划、择业及人生定位和方向多维切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正确把握人生情感,树立良好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观。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中,陈教授结合丰富的实践和生活实例,针对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青春期困扰予以正确、积极地疏导。整场活动从开场到结束近三个小时,近五百名女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掌声不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最后,丁玲对该校女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在座的同学能珍惜自己美好的豆蔻年华,注意追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自然之美;希望大家在与异性的交往中把握“自然、适度、坦诚、留有余地”的原则,注意做到活泼而不放纵,单纯而不呆板,大方而不招摇,自信而不自负;希望各位同学对自己的青春负责任,注意用学习丰富自我,用知识滋养自我,用能力彰显自我,用成绩展示自我,真正成为自尊、自重、自爱、自强、自立的美丽中职女生!


  该校长期以来重视并积极开展青春期教育。青春期是人生的关键时期,也是一个人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过渡阶段。处于青春期的女生可塑性强,但也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给予必要而正确的引导。此次讲座结合我校女生实际,对帮助广大女生在青春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我校青春期女生整体素质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