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实践】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参观塔文化博物馆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3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家乡文化和历史,4月19日上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全体中班200多名孩子和家长志愿者在该园副园长王花灵的带领下,开展参观塔文化博物馆社会实践活动,用眼睛感受古都许昌的又一人文景观。

  对许多小朋友而言,这是第一次参观塔文化博物馆,似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激发了他们对历史的好奇,开启了精彩的探究之路。出发前,中班级段长史芳芳老师对全体中班幼儿进行外出活动安全事项的教育,时时刻刻做个安全小卫士,做一位守纪律讲文明讲礼貌的小游客。

  到达博物馆,孩子们发出了一声声惊呼,文峰塔巍峨秀丽,馆内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和博物馆的解说员阿姨的带领下,从“三国文化大讲堂”开始,到“浮图溯源”“宝刹英姿”“古塔灵境”“颍水塔影”“名塔览胜”“3D电影互动厅”等展厅,进行有序的参观活动。结合展示的文物,给孩子们进行童趣的讲解,孩子们不时提出问题解说员进行解答……生动的再现了塔文化和三国文化的内涵与艺术魅力。

  许昌实验幼儿园一直都非常注重幼儿的德育教育,经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幼儿园大门,亲身去体验和感受祖国及家乡许昌文化的丰富与优秀,感受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激发了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此次参观让小朋友们对文峰塔博物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对古都许昌的塔文化历史有了初步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