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校园广播站播音员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3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8日上午,许昌市第六中学团委开展了“校园广播站播音员”培训活动。该校音乐老师刘伟峰对七年级14名播音员、八年级22名播音员做了初步的播音指导。


  本次培训,刘老师对播音员强调了三点要求:第一点是播音员要做到普通话标准,注意发音和方言之间的区别;第二点是音色的修饰,广播的过程中不能都是大直白嗓子,需要学一些声乐知识,对音色进行修饰;第三点就是播音员的基本功,顺口溜训练。


  刘老师的课风趣幽默,说、唱、诵、演并用,边讲边练,师生互动,气氛活跃。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既学到了播音技巧,有当场展示接受老师的当面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大大提高了播音员的播音质量,丰富了播音员的学习内容,为校园广播站播音员素质的提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新播音员的参与为校园广播站注入了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