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家校】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学府街校区举行“家长大课堂之小学生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2 14: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有效地提高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学府街校区举行了“家长大课堂之小学生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活动,学生李品逸爸爸(李警官)为一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

  首先,李警官向学生们列举了儿童容易走失、被拐骗的场所,如公园、偏僻的道路、商场、医院、火车站、家门口等,特别是家门口,家长们常常疏于防范,是孩子丢失概率最高的地方。接着,李警官讲述了拐卖拐骗儿童的分类及方式。当他讲到拐骗者常用的冒充熟人、礼物诱惑、搭讪帮忙、暴力抢夺、带路引路等诱骗方法时,还和同学们进行了场景模拟,通过生动的情景模拟,孩子们进一步明确了如何避免被坏人拐骗,认识了骗子常用伎俩,掌握有关防拐骗的知识。


  此次家长进课堂意义重大,同学们受益匪浅,提高了警惕和分辨是非的能力,掌握了一些防拐骗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也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