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座谈】鄢陵县教体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3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鄢陵县委“清廉鄢陵”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推广“清廉学校”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全县教育又好又快发展。4月19日上午,鄢陵县教体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座谈会,各学校结合实际纷纷发言,为“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县清廉办主任程孟黎、副主任王洪兵全程参加指导,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新宇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中小学校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使“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


  常新宇强调,各学校要立足校情,在《鄢陵县教育系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基础上,对清廉建设任务进行细化和拓展,使党风政风和学风校风相互浸润、相得益彰。一要在建设清明政风上下功夫。二要在建设清净校风上下功夫。三要在建设清正教风上下功夫。四要在建设清新学风上下功夫。


  常新宇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各学校要夯实工作责任,构建师德师风底线制、宣誓预防制、通报警示制和师德师风定期通报制度等长效机制,在基建工程、干部选用、教师调配、物资采购以及学区划分、学生资助、教辅征订、教师招聘等工作中,严格监督检查。结合县域文化特色,融合民风、校风,开展承诺宣誓、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利用班会队会、国旗下讲话、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校园文化墙等方式,全力营造“廉香四溢”的文化氛围,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滋养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