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4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特邀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勤务大队甄队长一行四人前往该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全园师幼九百余人参加活动。

  早上8点30分,交通管理支队部分交警来到该园,3名交警首先给孩子们展示了升旗仪式,交警叔叔标准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和庄严的升旗仪式,深深地打动了大家,全体老师和小朋友自发的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交警同志给孩子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小常识,并示范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引导孩子们看懂交警手势,明白其意义并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活动中,甄警官针对幼儿园孩子的年龄特点,讲解了红绿灯、人行横道线等标识所代表的意义和作用,促使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明确依据红绿灯标识安全过马路,提醒小朋友,要具有遵守交通法规和自我保护意识,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经过路口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活动结束后,该园副园长梁静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非常感谢交通管理支队的警官在百忙之中前往该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此次活动生动有趣,深受孩子们喜爱。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大手拉小手,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