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市十二中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9 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宣传防溺知识,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教会学生一旦溺水或者别人溺水如何学会自救和救护他人。4月24日下午,许昌市十二中特邀请许昌蓝天救援大队的队员在操场举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报告会。七八年级师生2000多人参加专题报告会。

  许昌蓝天救援队队长做了专题报告,就预防溺水相关知识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如:如何选择游泳圈、遇见危险如何自救、怎样穿救生服、如何抛掷救生圈等。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纠正错误的救援方式,现场气氛热烈。

  该校校长袁惠召在会上作了简单的总结,要求学生们做到“六不一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无成年人监护,不到水塘边玩耍;学会基本的自救措施及救护方法。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举行这次报告会很及时,我们学会了预防溺水的很多知识,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