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流】禹州市郭连镇马岗小学到新东街学校小学部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30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学校发展,4月24日,禹州市郭连镇马岗小学校长郭伟带领十余位教师到新东街学校小学部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在该校校长吴凯歌、工会主席伊丽丹的陪同下,马岗小学的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学校基础设施、校园文化、英语角的建设情况,并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几节课。课堂上,老师们别具特色的教学设计,熟练的多媒体操作和融洽热烈的课堂氛围,让听课老师感受到了“高效课堂”的魅力。观摩团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两所学校进行了座谈交流。吴凯歌代表学校对马岗小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然后,教导处主任耿海霞等老师分别在语文、数学、英语教学及年级管理和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中,郭伟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学校的故事节、经典背诵等活动开展的形式、内容以及考核办法,马岗小学的教师们也就班级管理、每日阅读等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困惑进行深入交流。最后,两校均表示要长期开展此类活动,加强学习,互相交流。


  校际观摩交流活动,是“走出去、请进来、互相学习、促进发展”的体现,是发展学校共同体等创新模式、迅速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尝试。这次活动给学校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合作,增进了解,资源共享,博釆众长,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