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提醒】许昌市三高党总支开展五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5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在重要时间节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政教育常态化,4月29日,许昌市三高党总支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班主任、教研组长等教职工开展五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


  会上,该校党总支书记闫大龙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中小学教职工行为十项准则》,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对照规定,强化廉政思想。教职工要在节前“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提高广大教师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增强教职工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不廉洁行为,营造过廉节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宣传,筑牢廉政文化防线。党总支办公室要坚持廉政提醒常态化、制度化,在“五一”前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提醒教职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起到“廉政短信一条,廉洁教育一片”的良好教育效果。


  三是加强纪律,筑牢廉洁自律的制度防线。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抓好节日廉政规定的贯彻落实。严禁违规收受任何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严禁公款消费;严禁收受家长的任何宴请,严禁参与赌博;同时加强车辆管理,杜绝公车私用。


  四是加强监督,筑牢廉洁自律的监督防线。领导干部和党员要率先垂范,禁止公款吃喝、参与赌博、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等。设立举报箱和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从而使全校教职工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