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河南省委政研室调研组到市职教园区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5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下午,河南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刘俊勋带领省委政研室调研组在市委政研室主任王金茂、农村科科长于自奎,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副局长马京克等陪同下,到入驻有许昌幼儿师范学校、许昌工商管理学校、许昌科技学校的许昌市职教园区调研职业教育。

介绍职教园区建设情况

  许昌市职教园区是市委、市政府站位全局,统筹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本着“提高许昌城市品位、提升许昌教育形象、打造全省一流教育、树立许昌职教品牌”的定位,按照“统一规划、合建共享、集约节约、各具特色”职教发展思路,围绕“资源集约、绿色共享、课程融合、专业优化、校企合作、双创发展”的设计理念进行整体设计建设,充分体现了职业性(理实一体、功能整合)、时代性(信息共享、智慧校园)、实践性(鼓励学生双创、训练)、示范性(绿色校园、低碳节能),建有教学区、生活区、实训区、办公及后勤服务区,可满足1.5万名中职生在这里学习生活。为发挥职教园区资源优势,加快现代职教体系构建,强化中高职教育的衔接,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洽谈对接,经市政府同意,在职教园区挂牌成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园校区”,从而推动中高职教育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力。

调研组领导参观高铁乘务专业模拟舱

调研组领导参观智能工业机器人专业实训教室

  许昌科技学校校长何军卿向调研组领导介绍了新校区的校园文化建设,并陪同参观了学校的高铁乘务专业实训模拟舱、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实训室、电子机器人专业的实训场所等。


  许昌科技学校近年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首要任务,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加强内部管理和课堂教学改革为基本点,以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名师工程、育人工程、数字化建设、社团活动为抓手,抓牢“育技能型人才”这条主线和“多条营养线”相辅的育人模式,为社会培养出了更多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