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市六中举行“生命脆弱,预防溺水”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6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中学生生命安全,强化在校学生游泳安全意识,日前,市六中专门邀请蓝天救援队来学校,对在校学生进行了“生命脆弱,预防溺水”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蓝天救援队的李教官、张教官、陈教官对学生进行了实用、有效的游泳安全知识讲解。


  教官首先向全体学生讲解了发生溺水的原因,包括游泳技术不过关、游泳水域不熟悉、突发险情太惊慌等等。随后,教官重点讲解了溺水救援的科学方法,并在现场演示了使用塑料瓶、使用游泳圈、使用长竹竿的正确救援方法。教官的精彩演示激发了学生强烈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模拟教官的动作,体会正确救援的技巧。

  最后,该校校长赵燕敏带领全校学生再次学习了预防溺水六不准: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